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政權將成立 最高領袖罕見發聲

神學士最高領袖阿洪扎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身分背景相當神秘。(路透)

神學士最高領袖阿洪扎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身分背景相當神秘。(路透)

2021/09/08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外國勢力撤離阿富汗後,神學士持續推動新政權成立,高階官員名單陸續出爐,組織最高領袖阿洪扎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也自上月15日奪取首都喀布爾後首度發表聲明,強調會在不抵觸伊斯蘭律法前提下遵守所有國際規範。

綜合外媒報導,阿洪扎達聲明提到,只要不與伊斯蘭律法有所衝突,神學士願遵守所有國際法、條約和承諾,「在未來,所有政府事務和阿富汗人的生活皆受伊斯蘭律法」(Holy Sharia)規範。」他也恭賀阿富汗人終於從外國勢力手中獲得解放,並將重建因戰爭而殘破的國家。

阿洪扎達的身分背景相當神秘,推估年齡約60歲,除了一張面無表情、正視鏡頭的個人照外,多數基本資訊難以確認,少數為人所知的是他的兒子是名自殺炸彈客。此外,阿洪扎達相當低調,幾乎都在檯面下進行領導,讓其他人負責對外事務,包括與美國達成撤離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