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嗆ISIS-K付出代價 CNN:沒軍隊、情資都是挑戰

美軍於上月28日出動無人機,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周邊摧毀了數台載有自殺炸彈客的車輛,也成功擊斃一位ISIS-K組織成員,但也導致10位無辜的百姓喪命。(美聯社)

美軍於上月28日出動無人機,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周邊摧毀了數台載有自殺炸彈客的車輛,也成功擊斃一位ISIS-K組織成員,但也導致10位無辜的百姓喪命。(美聯社)

2021/09/07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重掌阿富汗政權後,美國已完成撤軍行動,儘管拜登聲稱將對「伊斯蘭國地區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展開報復行動,但當地根本「沒有軍隊駐紮」與「情蒐困難」,透露拜登不排除與神學士建立模糊的外交關係,來共同打擊ISIS-K。

根據《CNN》報導,美國官員透露,8月28日針對ISIS-K展開無人機報復行動,依賴空中監視影像,鎖定疑似組織成員,陸續在多個據點置放汽車炸彈後,便派出無人機在小巷內發動襲擊,至少殃及10位無辜百姓喪命。

報導提到,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密利(Mark Milley)與其他官員私下談話提到,這次報復襲擊是「名正言順」地擊斃了ISIS-K一名組織成員,但看過照片的現任及前任官員都說,第2次大爆炸證實後車箱有爆裂物,執意空襲的後果,就可能造成附近無辜平民喪生。

報導指出,一位熟知此類反恐任務的美國官員坦承,「10位平民喪生」的數字頗高,如同「天文數字」一般,若是美軍事前能和當地夥伴合作,就不需朝載有爆裂物的汽車發射飛彈,而是想辦法在駕駛上車前,先行移掉車內的炸彈。

報導分析,美國撤離阿富汗後,當地沒有士兵駐紮,美軍雖能派飛無人機巡視該國空域,但往返2國的時間就佔去60%,大大限縮情蒐監偵的力度,讓拜登口口聲聲揚言報復「ISIS-K組織成員」,要他們為美軍之死付出代價的誓言,面臨挑戰。

報導也說,數位官員透露,撤軍後製造了「盲區」,這20年來建置的情報資源網,未來無法得知當地實時的軍事資訊,導致要派無人機「到哪裡」進行偵蒐,都出現問題,儘管擁有最先進的無人機,但沒有情資,也無用武之地,因此,為了報復ISIS-K,拜登也思考與神學士建立模糊的外交關係,來執行反恐報復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