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中國猛建飛彈發射井發展核武 北約示警:不受限也不透明

圖為6月間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玉門附近有大量的飛彈發射井。美國軍方警告,中國的核彈發射井正在大規模擴張。(美聯社)

圖為6月間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玉門附近有大量的飛彈發射井。美國軍方警告,中國的核彈發射井正在大規模擴張。(美聯社)

2021/09/07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6日於北約軍備控制議題會議上指出,中國正在建造大量的飛彈發射井,核武能力正在大幅提升,且這些發展是在沒有任何限制、也完全缺乏透明度的方式下進行,他敦促中國應負起身為全球大國的責任,響應國際限制核武器擴增的作法。

史托騰柏格週一在北約軍備控制議題會議上指出,中國目前正在迅速發展核武器,他警告中國正在建造大量的飛彈發射井,核武能力正在顯著提升,且這些發展都是在沒有任何限制或約束的情況下進行,也完全缺乏透明度。他認為中國身為全球大國,應在軍備控制方面負有全球責任,包含限制軍武數量、增加資訊透明度等,強調這是維繫國際穩定的基礎,中國也能從中受益。

史托騰柏格在會議上也列出限制核武的優先事項,並表示未來必須將更多國家納入核武限制談判中,而非只針對俄羅斯。對於美國及俄羅斯今年初將2010年簽署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再展延5年,史托騰柏格也表達認同,但也提到在限制條約中應加入更多種類的武器,包括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新穎技術。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限制,美國與俄羅斯可部署的戰略核子彈頭不得超過1550枚,這也是美國與俄羅斯間目前僅存的唯一裁武條約。

外媒先前報導就曾指出,中國正在快速擴張核武數量,8月時有智庫報告根據衛星影像指出,中國顯然正在增建數百座飛彈發射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交部長會議上,也表達對中國愈加擴張的核武深感憂慮。主管美國核武的美軍將領也警告,中國很快就會超越俄羅斯,成為美國的頭號核武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