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公開反對盧卡申科 白俄馬術國手向波蘭尋求庇護

白俄羅斯馬術選手薩夫羅諾娃因公開反對白俄政府,選手生涯受到影響,薩夫羅諾娃因此選擇向波蘭尋求政治庇護。(路透)

白俄羅斯馬術選手薩夫羅諾娃因公開反對白俄政府,選手生涯受到影響,薩夫羅諾娃因此選擇向波蘭尋求政治庇護。(路透)

2021/09/06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俄羅斯短跑女將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在東京奧運期間和教練發生衝突,隨即被下令強制回國,事後她逃往波蘭尋求政治庇護,目前正在申請歸化身分,已求未來為波蘭出賽。除了齊馬努斯卡婭之外,波蘭近期也向另一位白俄羅斯馬術選手薩夫羅諾娃(Olga Safronova)發出人道主義簽證,原因是薩夫羅諾娃公開反對白俄羅斯政府。

《路透》引述 波蘭國家通訊社《PAP》報導指出,波蘭長期以來一向反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專制統治,並庇護了許多白俄羅斯的異議人士。薩夫羅諾娃因公開反對盧卡申科及白俄羅斯體育官員,隨後遭人指控她的馬匹使用興奮劑,各種謠言四起,導致薩夫羅諾娃在東京奧運前被排除在馬術代表隊之外,薩夫羅諾娃也因此被列入反對白俄羅斯政府的「叛徒名單」。

據《美聯社》報導,波蘭議員克魯齊克-羅斯科斯卡(Joanna Kluzik-Rostkowska)透露,波蘭駐烏克蘭利沃夫(Lviv)領事館在8月中旬向薩夫羅諾娃及她的丈夫核發人道主義簽證,兩人目前已在波蘭,薩夫羅諾娃名下的3匹馬也被帶到波蘭。克魯齊克-羅斯科斯卡表示,薩夫羅諾娃未來將持續訓練,並參與波蘭馬術國家隊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