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抗軍發言人被殺 領袖向神學士提「有條件和談」

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表示,他同意「結束戰鬥、繼續談判」。圖為反抗軍戰士。(法新社)

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表示,他同意「結束戰鬥、繼續談判」。圖為反抗軍戰士。(法新社)

2021/09/06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北的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地區是「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NRFA)反抗「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的最後據點,反抗軍目前由著名的反神學士領袖馬蘇德(Ahmad Shah Massoud)的兒子小馬蘇德(Ahmad Massoud)領導,隨著神學士不斷進逼,小馬蘇德於當地時間週日(5日)表示,他同意「結束戰鬥、繼續談判」的提議。

根據《路透》報導,隨著神學士不斷進逼,神學士聲稱麾下部隊已經攻入龐吉夏省的省會巴薩拉克(Bazarak),並繳獲大量武器及彈藥。小馬蘇德表示,NRFA原則上同意解決目前問題,並立即結束戰鬥及繼續談判,但為了達成持久和平,NRFA準備停止戰鬥。

小馬蘇德也提出條件,神學士必須停止對龐吉夏與安達拉谷(Andarab)的攻擊和軍事行動。由於伊斯蘭學者協會(Ulema Council)過去曾提議「以談判結束戰鬥」,小馬蘇德提到,屆時可以和伊斯蘭學者協會、神學士一同舉行一次大型會談。針對小馬蘇德的提議,神學士尚無回應。

另外,NRFA週日也證實發言人達希蒂 (Fahim Dashti)已經被殺害,達希蒂在2001年9月9日一場自殺攻擊中倖存,小馬蘇德的父親便是在那場攻擊中喪生。在神學士掌權、開始清剿反抗勢力時,達希蒂一直是反抗軍對外宣佈消息的主要人士,但NRFA證實達希蒂已在週日白天被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