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施打疫苗:科興+AZ保護力與2劑AZ相當 第2、 3劑棄用科興

泰國研究發現中國「科興」與AZ疫苗疫苗混打,保護力與兩劑都打AZ疫苗一樣好,泰國未來不再2劑都打中國科興。圖為曼谷一處接種站為民眾施打AZ疫苗的畫面。(歐新社檔案照)

泰國研究發現中國「科興」與AZ疫苗疫苗混打,保護力與兩劑都打AZ疫苗一樣好,泰國未來不再2劑都打中國科興。圖為曼谷一處接種站為民眾施打AZ疫苗的畫面。(歐新社檔案照)

2021/09/02 22: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泰國衛生部2日表示,該國首批150萬人實際施打成效顯示,中國「科興」(Sinovac)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混打,保護力與兩劑都打AZ疫苗一樣好。

泰國7月因確診和死亡病例持續上升,而疫苗供應又吃緊,因此開始率先實施中國的武肺疫苗與西方疫苗混打,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lak)在2日記者會上說,「已經對150多萬人實施這種混打方案,顯示這種做法安全的」,他呼籲民眾,不要再提出「會引人擔心的說法」。

目前泰國超過6600萬人口中,僅13%的人接種完整疫苗,而該國迄今累計120萬起確診、1萬2103起死亡病例,絕大多數都是在今年4月以後因Alpha、Delta變種病毒株所致。

「路透」2日報導,蘇帕吉說,科興與AZ混打,將保護力提昇到與接種2劑AZ相當,這也表示,由於接種間隔時間較短,可以加快提高疫苗覆蓋率;AZ在泰國設有疫苗製造廠,衛生部說,未來都將以此方案為主,不再2劑都打中國科興。

另外,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說,可能從本月開始對接種過2劑科興的約300萬人追加接種第3劑,採用不同種類疫苗。阿努廷日前曾要求國會議員不要批評科興疫苗,以免有損泰國與中國的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