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重新掌權 美國安部門憂心暴力極端主義可能蔓延

美國國土安全部向情報與分析辦公室負責人柯恩向《CNN》透露,反政府人士、白人至上主義者及極端暴力團體,將神學士的作為定義為「成功戰果」,宣揚這是美國「內戰」需要被仿效的模範。(法新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向情報與分析辦公室負責人柯恩向《CNN》透露,反政府人士、白人至上主義者及極端暴力團體,將神學士的作為定義為「成功戰果」,宣揚這是美國「內戰」需要被仿效的模範。(法新社)

2021/09/02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自4月宣布撤離阿富汗行動後,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迅速接管首都喀布爾(Kabul),正式宣告改朝換代,而此事件也讓美國白人至上主義者(White supremacist)及反政府的極端主義者感到振奮,另美國官員相當擔心暴力極端主義可能蔓延。

根據《CNN》報導,美國撤離阿富汗行動已於上月30日落幕,神學士重掌該國政權一事,讓美國境內的極右翼團體受到鼓舞,除了讚揚神學士組織成員的戰果外,同時還伴隨著反對阿富汗難民的情緒。

報導提到,美國國土安全部情報與分析辦公室(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s Office of Intelligence and Analysis)負責人柯恩(John Cohen)透過電話向《CNN》透露,最近幾週,反政府人士、白人至上主義者及極端暴力團體,將神學士的作為定義為「成功戰果」,宣揚這是美國「內戰(Civil War)」需要被仿效的模範。

柯恩透露,國土安全部也分析了一種陰謀論,指出當阿富汗難民遷居美國後,將讓白人原有的主導與權威地位喪失,他認為這種論述基調,恐成為煽動移民及特殊信仰的社區發生暴力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