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衣櫥查獲大麻 1美籍東奧轉播工作人員被日警逮捕

一名美籍東奧轉播工作人員涉嫌在日本境內持有大麻,31日遭到警方逮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一名美籍東奧轉播工作人員涉嫌在日本境內持有大麻,31日遭到警方逮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2021/09/02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帕運正如火如荼進行,然而日媒昨卻披露,一名負責賽事轉播的美籍工作人員因涉嫌持有大麻遭到日本警方逮捕,男子被捕後堅稱大麻「不是他的」,當局正展開進一步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一名54歲的美籍技術人員戴夫(Reynolds Conroy Dave),因參與東京奧運暨帕運轉播工作,於今年4月入境日本居住至今。本週二(8月31日),神奈川警方在他所下榻的飯店房間內查獲約1.8公克的大麻,以涉嫌違反《麻藥特例法》及《大麻取締法》為由將其逮捕。

報導指出,上月11日,橫濱海關官員在從美國運抵日本的包裹中發現了液體大麻,遂更換內容物並持續追蹤包裹去向,31日攔截到戴夫在東京港區某飯店收取該包裹,警方隨後搜查他的房間,在衣櫥內查獲約1.8公克的袋裝大麻。

不過戴夫本人否認指控,稱「以為包裹內裝的是香菸,且房間裡的大麻非他所有」,目前警方已將他列為現行犯逮捕,將展開詳細調查。

根據警方說法,戴夫原與「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簽有個人合約,負責整備東京奧運、帕運的轉播設備。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已收到該名工作人員被捕的消息,亦得知轉播機構即時撤銷了合作合約,對於大會相關人士遭到逮捕感到非常遺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