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喬」?CNN:白宮致電兩參議員 盼公開支持阿富汗決策

美國總統拜登因阿富汗撤軍一事,飽受外界抨擊。(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因阿富汗撤軍一事,飽受外界抨擊。(彭博)

2021/09/02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月宣布撤離阿富汗後,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很快便拿下首都喀布爾(Kabul),重掌政權,面對撤軍混亂,讓13名美軍及至少170名阿富汗民眾枉死一事,國會山莊近幾週內將舉行聽證會檢討,《CNN》披露,白宮近日聯繫2位參議員,盼他們能捍衛政府決策。

根據《CNN》報導,隨著美國撤離阿富汗任務結束,白宮多次公開捍衛該政策,稱此舉是遵循前總統川普,於2020年與神學士及阿富汗達成的多方協議,但許多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沒等分析出爐,便開始指責拜登政府作法有問題。

報導提到,白宮及國務院官員曾私下抱怨,為何他們要承擔撤軍行動的大部分責任,而非情報機構,畢竟其對喀布爾淪陷的時間估算不準確,且許多官員對於駐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對阿國政治情勢的樂觀評估感到憤怒。

此外,拜登的危機處理飽受嚴厲抨擊,而未來幾週國會山莊(Capitol Hill)將舉辦聽證會,對阿富汗撤軍開檢討會議,包含白宮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皆有可能列席,而他們也成為批評箭靶,甚至有些共和黨員呼籲他們主動請辭。

報導提到,知情人士透露,白宮近期正透過電話聯繫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華納(Mark Warner)、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盼兩位能公開捍衛執政團隊阿富汗撤軍的做法,但華納的發言人拒絕對此作出評論。

報導分析,拜登團隊欲獲得黨內參議員力挺的情勢很難發生,華納與梅南德茲都高度抨擊撤離行動有問題,事發至今,兩位仍未公開表態,替自家總統拜登辯護。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曾以電話聯繫自家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左)及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右),盼兩位能公開辯護拜登的撤軍作法,但華納的發言人則拒絕評論此事。(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曾以電話聯繫自家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左)及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右),盼兩位能公開辯護拜登的撤軍作法,但華納的發言人則拒絕評論此事。(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