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最乾燥地區!智利阿他加馬沙漠極罕見下大雪

智利阿他加馬沙漠有「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之稱,年雨量不到幾毫米,上週竟罕見地降下大雪,厚度達到15公分。(路透)

智利阿他加馬沙漠有「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之稱,年雨量不到幾毫米,上週竟罕見地降下大雪,厚度達到15公分。(路透)

2021/09/02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阿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有「地球上最乾燥的地方」之稱,年雨量不到幾毫米,不過就在上週竟然極為罕見地降下大雪,厚度達到15公分,當地政府在社群媒體貼出影片。

綜合外媒報導,距離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約1207公里的聖佩德羅阿他加馬鎮(San Pedro de Atacama),當地居民8月底目睹了極為罕見的大雪,當地氣象部門說,這是阿他加馬沙漠30年來最大降雪,人們擔心融冰、降雨可能引爆洪水。

智利北部地區氣象中心官員丹尼爾.迪亞茲(Daniel Diaz)說,這樣的降雪現象不是每年都會發生,像這樣的降雪大概每經過2年到3年就會發生1次,不過通常會發生在6月、7月,大雪下在8月極為罕見。

智利安托法加斯塔省(Antofagasta)在社群平台貼出照片,只見阿他加馬沙漠成為冰天雪地,不少大型車輛在公路上行駛;外媒也拍到當地兒童見到雪後喜出望外,在地上堆起雪人,1名居民驚呼:「這太棒了,我今年30歲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