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電玩禁令毀生涯 年輕電競職業好手慘失業

《王者榮耀》為了配合政策,上修了參賽選手年齡限制,導致有超過20名選手將因此暫時失業。(法新社)

《王者榮耀》為了配合政策,上修了參賽選手年齡限制,導致有超過20名選手將因此暫時失業。(法新社)

2021/09/02 06:32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宣布新規定,網路遊戲企業僅能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假日的晚上8點到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的服務,其他時間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務。該政策一頒布,不但震驚全球,中國內部也出現許多批評聲音,而受到該政策影響最深的,非中國年輕的電子競技職業選手莫屬。擁有電競職業聯賽的手遊《王者榮耀》為了配合政策,上修了參賽選手年齡限制,導致有超過20名選手將因此暫時失業。

不同於其他體育賽事項目,電子競技選手必須具備快速反應力,16歲到20初歲被認為是選手的巔峰期,更有人認為,25歲選手已是「老將」。而中國的新政策,無疑將影想年輕選手的生涯。

KPL《王者榮耀》官方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為順應最新政策,KPL(王者榮耀職業聯賽)以及K甲(王者榮耀職業甲級聯賽)的選手可參賽年齡從16歲上調至18歲,並新增上述2聯賽候補名單,讓兩聯賽將於賽季中滿18歲的選手可被戰隊排入候補名單,18歲後可向聯盟申請參賽。另外,KPL與K甲原先的選秀流程也將全數重製、規劃。

不過,基於官方政策,未滿18歲者除了週五以及週末各可遊玩1小時遊戲外,平日以及其他時間根本無法玩遊戲,這也讓外界懷疑,需要長時間練習維持競技狀態的未成年選手要如何進行訓練?又或者職業隊伍會不會也偷偷違反政策,和業者「租借帳號」,違法讓未成年選手練習?另外,在公告中,也沒有說明對於未成年,又無法在新賽季中達到成年年齡的選手該如何處置。

據了解,KPL聯賽中未滿18歲者多達20人以上,政令一頒布,這些人等同暫時失業,也恐被影響職業生涯。其中,戰隊Hero久競處境最為可憐,該戰隊長期以來善於培養新人選手,未來勢必大受打擊,且該戰隊目前陣中就有3人未滿18歲,直接少掉3名主力隊員,下賽季成績恐慘不忍睹。

擁有電競職業聯賽的手遊《王者榮耀》為了配合政策,上修了選手年齡限制,導致有超過20名選手將因此暫時失業。

擁有電競職業聯賽的手遊《王者榮耀》為了配合政策,上修了選手年齡限制,導致有超過20名選手將因此暫時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