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輝瑞/BNT連爆月經失調大出血 南韓女上青瓦台網站請願

南韓多名女性在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月經失調、不規則出血等不良反應。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南韓多名女性在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月經失調、不規則出血等不良反應。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2021/09/02 06:06

首次上稿 9/1 23:18
更新時間 9/2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開放18至49歲民眾接種疫苗,主要以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為主,不過近日卻傳出有不少女性打輝瑞後出現月經失調、不規則出血等不良反應,為此有人在青瓦台發起請願,希望政府重視此問題。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許多女性抱怨在接種疫苗後月經失調、不規則出血,她們呼籲政府將這些症狀納入疫苗副作用報告,不過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KCDC)目前並沒有提供關於疫苗可能引發月經失調的單獨報告。

上月31日,韓國青瓦台官網就出現一份標題為「請允許我報告女性不規則出血是疫苗副作用」的請願書,請願人說,她在接種疫苗後,開始出現非經期內卻大量出血的狀況,「這讓人很沮喪,因為相關單位根本不接受報告,更不用說想要得到認可」。

請願人還提到,現在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就能找到許多女性接種疫苗後不規則出血的相關案例,「我不明白為何到現今還是沒有相關研究」。

報導指出,網路上不斷有類似案例傳出,一名20多歲女網友說,在接種輝瑞疫苗第一劑的第二天,「我的出血量足以弄濕床單,我真的很生氣為何當局沒有告訴我這些」,另一位網友也說,在打完輝瑞後異常出血,而且和經期時的出血量差不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