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稱「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並不準確」 中國出手封殺名人高曉松

中國近來對娛樂圈下重手,管制所謂劣跡藝人,其中包括中國知名音樂製作人、作家兼主持人高曉松。(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近來對娛樂圈下重手,管制所謂劣跡藝人,其中包括中國知名音樂製作人、作家兼主持人高曉松。(圖翻攝自微博)

2021/09/01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對娛樂圈下重手,管制所謂劣跡藝人,其中包括中國知名音樂製作人、作家兼主持人高曉松,近日中國官方機構發布長文,糾舉高曉松過往的「不當言論」,其中包括曾說「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並不準確」。

中國社會科學院旗下機構「中國歷史研究院」近日在微博對高曉松開砲,指出他的節目疑似被下架,並痛批高的節目「移花接木、斷章取義、製造和傳播謠言」,其中包括他去參拜靖國神社,把中國民族英雄鄭成功稱為大倭寇,還有影片標題為「說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並不準確」,「中國歷史研究院」稱這些標題令人怵目驚心。

此外該文章還質疑高曉松以美國國籍身分歌頌美國,更嚴重的是他攻擊中共中央,曾說聽黨指揮的軍隊叫黨衛軍,軍隊如果屬於黨,這個國家就完了。

高曉松在中國曾經相當受歡迎,他的家世顯赫,父母都是清華大學教授,外公是深圳大學首任校長,外婆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創建者之一,而他早期以音樂製作人身分聞名,後期主持脫口秀節目,還被阿里巴巴聘為高層,於今年離開阿里巴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