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朱瓦特級驅逐艦最後一艘 美軍「詹森號」出海測試

造價高昂的美軍「朱瓦特級」驅逐艦第3艘、也是最後一艘的「詹森號」(DDG-1002),選在美國前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冥誕日(27日),出海進行一系列海上測試。(翻攝自巴斯鋼鐵廠推特)

造價高昂的美軍「朱瓦特級」驅逐艦第3艘、也是最後一艘的「詹森號」(DDG-1002),選在美國前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冥誕日(27日),出海進行一系列海上測試。(翻攝自巴斯鋼鐵廠推特)

2021/09/01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造價高昂的美軍「朱瓦特級」驅逐艦第3艘、也是最後一艘的「詹森號」(DDG-1002),選在美國前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冥誕日(27日),出海進行一系列海上測試,具備重大意義,也完成重要里程碑,該船預計後年服役。

綜合外媒報導,「詹森號」27日離開通用動力集團旗下的巴斯鋼鐵廠(Bath Iron Works,BIW),沿著緬因州的肯尼貝克河(Kennebec River)航行,進行耗時多日的一系列海試。

「這是慶祝美國前總統詹森冥誕的好方法」巴斯鋼鐵廠在推特宣布這個好消息,並透過聲明表示,很榮幸在詹森總統冥誕當日讓「詹森號」出海試航;詹森號於2018年12月下水,隔年4月命名,預計2023年服役。

「朱瓦特級」隱形驅逐艦配有多項高科技技術,因此造價高昂;朱瓦特級首艦「朱瓦特號」(DDG 1000)、2號艦「曼索爾號」(DDG 1001)分別於2016年10月、2019年1月服役。

美軍目前計畫拆除「詹森號」艦上部分先進火炮系統,部署高超音速滑翔彈體(C-HGB),能快速且精準地打擊長程目標。

巴斯鋼鐵廠發言人強調,詹森號的海試和後續交付都是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巴斯鋼鐵廠將轉往專注於建造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目前巴斯鋼鐵廠還有6艘正在建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