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立陶宛、不敢惹美國!德媒曝中國「柿子挑軟的吃」

立陶宛允許我方設立「台灣代表處」引發中國不滿,德國媒體今(31日)抨擊,中國通常會選擇報復「較小的西方民主國家」。(路透檔案照)

立陶宛允許我方設立「台灣代表處」引發中國不滿,德國媒體今(31日)抨擊,中國通常會選擇報復「較小的西方民主國家」。(路透檔案照)

2021/08/31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允許我方設立「台灣代表處」引發中國不滿,德國媒體今(31日)抨擊,中國通常會選擇報復「較小的西方民主國家」,當美國在南韓部署飛彈時,中國並沒有制裁美國。

德國媒體《巴登日報》(Badische Zeitung)今日刊文表示,在立陶宛決定讓台灣設立代表處之後,立陶宛駐中國大使剛落地結束隔離就被驅逐出境,當地的立陶宛外交人員每天都接到中國的威脅電話,中國除了召回大使之外,還針對立陶宛牛奶、肉類和其他食品,不發給新的貿易許可證。

文章指出,北京過去曾針對十幾個國家進行「經濟勒索」,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劉曉波,北京禁止挪威鮭魚入境;蒙古因允許達賴喇嘛訪問,遭到中國制裁;英國庇護香港民主人士遭中國羞辱;澳洲則是因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要求在中國進行病毒溯源調查,澳洲多項商品遭中國拒絕入境。

文章強調,中國通常選擇報復「較小的西方民主國家」,美國在南韓部署防禦飛彈,中國則對南韓施壓;美國請求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則逮捕加拿大公民作為回應,「北京不想惹惱身為世界強國的美國」。

不過,文末提到,立陶宛隊中國的出口額僅3.15歐元,中國在立陶宛出口僅排名第22位,因此,中國祭出的報復手段不會讓立陶宛感到害怕,中方的主要目的在於「警告其他歐盟國家」不要越過北京的「眾多紅線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