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對朝遞橄欖枝 南韓統一部長:重啟對話是唯一途徑

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歐新社)

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歐新社)

2021/08/31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訪美,30日與美國對北韓特使金成(Sung Kim)會面,雙方討論對北韓的人道援助,金成事後重申,希望北韓能回應相關提議,外媒分析稱,金成說法象徵拜登政府想透過人道援助,來打破現今僵化的談判狀況。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稍早也強調,重啟對話是唯一途徑。

根據《韓聯社》報導,魯圭德、金成會面,針對朝鮮半島和平、北韓核問題以及對北韓人道援助等議題進行討論;外界推測,雙方或許也針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日前年度報告的警示,討論應對方案。

IAEA在年度報告指出,北韓核反應爐自2018年12月後停止運作,但今年7月上旬以來,似乎出現反應爐重啟跡象,且有長時間的明顯活動,「這發現讓人非常不安」。

魯圭德會後表示,美韓過去不斷討論相關援助方案,今後會保持溝通,並透露美韓持續緊盯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活動。

金成則重申,需透過外交手段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稱雙方交換了和北韓接觸方案的意見,希望北韓能對美韓人道援助的提議做出回應;分析認為,這番話是表達美方盼能透過人道援助,來打破現今的談判僵局。

李仁榮稍早於朝鮮半島國際和平論壇上致詞,表示就算對話條件不成熟,也得重啟對話,因為這才是完成目標的唯一途徑,他也重申,南韓同樣也期待兩韓在人道主義合作的部分重啟對話。

美國對北韓特使金成。(歐新社)

美國對北韓特使金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