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仍有100多名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 布林肯:國務院會幫到底

布林肯表示,目前仍有100多名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路透)

布林肯表示,目前仍有100多名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路透)

2021/08/31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當地時間8月30日完全從阿富汗撤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國務院發表談話時提到,目前估計仍有100多名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美國政府將持續協助美國公民、外國公民及想離境的阿富汗人離開阿富汗,「我們的承諾沒有期限」。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表示,美國將持續努力讓美國人和阿富汗盟友離開阿富汗,並與阿富汗鄰國合作,在喀布爾機場重新開放後確保他們可以透過陸路或是包機離境,目前正在確定滯留的美國公民名單。布林肯強調,美國對阿富汗、美國公民的承諾沒有期限,不論滯留當地的美國公民決定何時離開,國務院都會協助他們。

美國中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表示,沒有美國公民被困在機場,最後的幾架撤離航班中也沒有平民,且美國軍方一直有能力讓美國公民離境,但直到最後一刻,「他們無法趕抵機場」。麥肯錫坦言:「這次撤離令人心碎,我們沒有讓每個想離開的人都離開,但如果再多待10天,我們還是沒辦法讓每個人都離開。」

美國中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表示,滯留當地的美國公民在撤軍最後一刻仍無法趕抵機場。(美聯社)

美國中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表示,滯留當地的美國公民在撤軍最後一刻仍無法趕抵機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