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坦承犯案!數枚火箭彈射向喀布爾機場 誤擊附近社區嚇壞平民

今天向喀布爾機場發起攻擊的火箭彈,顯然是改裝汽車上發射出去的火箭彈,因為便於移動,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喜歡用改裝車子的方式來充當火箭彈砲台。(美聯社,本報合成)

今天向喀布爾機場發起攻擊的火箭彈,顯然是改裝汽車上發射出去的火箭彈,因為便於移動,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喜歡用改裝車子的方式來充當火箭彈砲台。(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8/30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局勢持續動盪,在美軍撤離阿富汗最後期限(8/31)到來之際,26日發生「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自殺炸彈客襲擊喀布爾機場;昨(29日)美軍派出無人機摧毀1輛汽車炸彈。今天又傳出有數枚火箭彈攻擊機場,疑似原本針對喀布爾機場的火箭彈誤擊了附近的社區;隨後伊斯蘭國也坦承犯案。

根據《美聯社》報導,近日喀布爾機場攻擊威脅不斷,眼看明天就是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最後一天,今天又傳出有數枚火箭彈攻擊機場,美國官員對此表示,反飛彈防禦系統確實有攔截到火箭彈,但無法確定所有火箭彈是否都被成功攔截,至少目前喀布爾機場還算安全,初步報告顯示沒有任何人員的傷亡消息,不過訊息也可能變動。

不過《美聯社》今晚指出,有目擊者表示今天看到有火箭飛過城鎮上空,落在距離機場僅約3公里的「Salim Karwan 」社區;機場附近的「Chahr-e-Shaheed」街區有民眾也表示有火箭襲擊,嚇壞不少人。目前都還未有傷亡傳出。

白宮表示,軍方官員已向拜登報告,今天向喀布爾機場發起攻擊的火箭彈,顯然是改裝汽車上發射出去的火箭彈,因為便於移動,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喜歡用改裝車子的方式來充當火箭彈砲台。事後,支持伊斯蘭國的通訊社《阿馬克新聞社》(Amaq)證實IS犯案,聲稱IS武裝分子今天總共發射了6枚火箭彈。

外媒記者今天在阿富汗喀布爾首都一個街區拍到這輛受損的車輛。(美聯社)

外媒記者今天在阿富汗喀布爾首都一個街區拍到這輛受損的車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