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布爾又傳爆炸! 神學士:美方針對ISIS-K的空襲行動

喀布爾今晚又傳爆炸,推特流傳這張疑似現場畫面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喀布爾今晚又傳爆炸,推特流傳這張疑似現場畫面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8/29 23:01

首次上稿 21:23
更新時間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阿富汗首都的喀布爾機場26日才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今天(29日)晚間又驚傳喀布爾城市發生爆炸,神學士今晚表示,該爆炸是美方為打擊「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ISIS-K」的空襲行動;美國官員則向外媒透露,此次派出無人機空襲是為打擊計畫再對喀布爾機場發動攻擊的ISIS-K成員,他們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喀布爾今晚又發生爆炸,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次發生在喀布爾城市內部的爆炸是火箭彈襲擊引起,這起事故摧毀了住宅區一座民宅。從推特上流傳疑似爆炸現場的影片和照片,可以看到有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

本月26日晚間,在喀布爾機場先後傳出兩起爆炸案,目前已造成超過數百人死傷,至少18名美軍喪命,事後「ISIS-K」坦承犯案,拜登矢言報復。《路透》駐外記者阿里(Idrees Ali)晚間約莫9點30分於推特上表示,有美國官員向其透露,美方已對喀布爾進行空襲,料與今晚的喀布爾爆炸案有關。

隨後,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向《美聯社》證實,美國週日對喀布爾發動空襲,打擊目標是一輛載滿炸藥的車輛,據稱這台自殺炸彈車想在美軍全面撤離喀布爾機場前再發動一次襲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有2名美國官員向其透露,這次空襲行動,美方派出的是無人機,事前鎖定載有多名ISIS-K成員的車輛;其中一名軍方官員指出,擊中目標當下,發生劇烈的「二次爆炸」,顯示該車載有大量爆炸物。報導稱,初步報告顯示空襲行動沒有造成平民傷亡,美方正在評估所有附帶損害。

不過今晚喀布爾有2個地方爆炸,其中一個地點距離喀布爾機場僅1公里遠,據信是美軍空襲炸彈車輛的地點,另一處則是機場西北方向約莫4公里的住宅區,目前不清楚這2個地方的爆炸是否都與美軍空襲有關。

目前死傷狀況尚不清楚,不過有阿富汗當地媒體宣稱,目前已知2死3傷,有目擊者表示死傷包括婦女和孩童。

喀布爾今晚又傳爆炸,推特流傳這張疑似現場畫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圖翻攝自推特)

喀布爾今晚又傳爆炸,推特流傳這張疑似現場畫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圖翻攝自推特)

喀布爾今晚又傳爆炸,推特出現這段現場畫面的影片,可以看到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圖翻攝自推特)

喀布爾今晚又傳爆炸,推特出現這段現場畫面的影片,可以看到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