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僅1人!愛沙尼亞大選卻不一定穩凍蒜…

愛沙尼亞下週一將選出國家元首,但目前只有卡里斯(見圖)出來參選。(美聯社)

愛沙尼亞下週一將選出國家元首,但目前只有卡里斯(見圖)出來參選。(美聯社)

2021/08/28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即將在下週一(30日)舉辦總統大選,但這場選舉非常特別,因為到目前為止,名單上只有1位候選人。

《美聯社》報導,愛沙尼亞的現任總統為卡尤萊德(Kersti Kaljulaid),這位愛沙尼亞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的任期即將在10月10日屆滿,儘管她有資格爭取連任,但因為她常在言語上得罪人,外界預期她不會受到愛沙尼亞國會「Riigikogu」的支持。

根據愛沙尼亞法律規定,想競選總統必須獲得至少21名國會議員的支持。截至目前為止,符合此條件的只有現年63歲的卡里斯(Alar Karis),他過去曾任愛沙尼亞審計長以及國家博物館館長。

《美聯社》指出,如果在週六的登記期限結束前,還是沒有人登記參選,那卡里斯就會成為這個人口132多萬國家的唯一參選人。

Riigikogu共有101席,卡里斯需要從中贏得3分之2席次的支持(即68席)才能順利當上國家元首,若是首輪闖關失敗,Riigikogu隔天會再進行兩次表決,但如果議員們還是無法達成共識,那國會將組成一個有208席的特別選舉人團,接手總統大選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