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歐美難以殲滅恐怖組織 專家稱其具有適應能力

歐美對抗恐怖組織已久,卻難完全殲滅。(法新社)

歐美對抗恐怖組織已久,卻難完全殲滅。(法新社)

2021/08/28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爆炸案,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然而美國打擊伊斯蘭國與開打(Al Qaeda)等恐怖組織已久,卻未能完全殲滅,外媒對此進行分析。

《紐約時報》報導,20年來美國及國際聯軍所採取的軍事行動,已經讓開打組織與伊斯蘭國付出重大代價,擊斃許多武裝份子甚至領導人,但聯合國報告指出,在美軍撤離前幾個月,來自中亞、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巴基斯坦與新疆共8千至1萬名聖戰士湧入阿富汗,他們大多與開打組織或神學士有關,此外以伊斯蘭國地區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來說,該組織人數只剩2016年巔峰期的一半,但在新任指揮官穆哈吉爾(Shahab al-Muhajir)的領導下,仍然具有相當的危險性。

報導表示,伊斯蘭國的歷史顯示出遏止恐怖主義有多艱難,美國2003年進攻伊拉克後,伊斯蘭國從開打組織的分支成長到國家規模,建立哈里發國,他們應用社交媒體和暴力畫面吸引世界各地的武裝人員,後來美國和聯軍進行轟炸,伊斯蘭國轉向經營西非、中非、西奈半島和南亞等分支。

開打組織也在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時期發生變化,在葉門、伊拉克、敘利亞和亞洲、非洲部分地區建立分支,報導引述恐怖主義專家說法,指出這兩個組織都有適應能力,演變成更分散的型態,找尋全球出現問題的地區發展,進行暴力極端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