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殺羅伯特甘迺迪 兇嫌入獄53年後可能假釋出獄

暗殺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Kennedy)的兇嫌索罕(Sirhan Sirhan,圖)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已坐牢53年,現年77歲的他有可能假釋。(美聯社)

暗殺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Kennedy)的兇嫌索罕(Sirhan Sirhan,圖)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已坐牢53年,現年77歲的他有可能假釋。(美聯社)

2021/08/28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Kennedy)於1963年遭到刺殺身亡,其胞弟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Kennedy)也於1968年參與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後被暗殺,兇嫌索罕(Sirhan Sirhan)從那時起入獄53年,現年77歲的他在提出第16次假釋申請後,假釋委員會已建議讓其出獄,不過最終還有待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確認。

《CNN》報導,1968年6月5日,42歲的羅伯特·甘迺迪在洛杉磯大使酒店慶祝黨內初選勝利,孰料在廚房遭到巴勒斯坦裔的索罕開槍,羅伯特身中3發子彈,另有5發穿過西裝外套,現場還有5人受傷,雖然緊急送醫治療,但羅伯特仍然於隔日不治。

犯案時年僅24歲的索罕,於1969年5月被宣判一級謀殺罪和蓄意謀殺罪成立,並判處死刑,但1972年加州最高法院裁定死刑違憲,因此索罕被改判無期徒刑。

羅伯特·甘迺迪的2個兒子小羅伯特(Robert F. Kennedy Jr.)和道格拉斯(Douglas Kennedy),在索罕第16次出席假釋委員會時,支持讓索罕假釋出獄。以遠距方式參與的道格拉斯說「我想我一生都在某種程度上害怕他和他的名字,但今天我很感激看到是一個值得被同情和被愛的人。」

小羅伯特則是過去就已支持索罕假釋,無法參加假釋委員會的他寫信希望讓索罕出獄。小羅伯特說,當他第一次見到索罕時,索罕哭著握緊自己的手請求原諒。

雖然假釋委員會最終建議假釋,但決定權還是握在加州州長紐森的手上,他有權推翻委員會的建議,而且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紐森才會裁定是否讓索罕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