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地院公告赫然出現金正恩大名 被告求償1.26億元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1/08/28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在東京地方法院的公告發現,其中一名被傳喚的人士,其大名赫然寫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代表者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被5名脫北者求償5億日圓(台幣1.26億元)。

《SoraNews24》報導,在日本,法院傳票通常會直接寄給當事人,但如果對方沒有回應或是地址不明,那傳票將會被公開張貼在公布欄。報導指出,這起訴訟是由5名脫北者提出,他們聲稱自己被騙到北韓,過著艱苦的生活,求償5億日圓。

報導表示,幾十年前北韓曾經祭出新計畫,宣稱當地是地球上的天堂,讓住在日本的韓國人可以返國,當時有些人認為北韓將比南韓成功,結果他們賭錯邊,1959年至1984年間,約有9萬3000人移居北韓。

至於為什麼是對金正恩提告,原因在於依據國際法,很難起訴外國政府,不過日本並不承認北韓是一個國家,因此得以控告北韓的最高領導人,但預估金正恩不會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