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布爾機場爆炸 五角大廈證實數名美軍傷亡

2021/08/27 02:30

〔中央社〕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證實,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的攻擊事件造成多名美軍喪生,數人受傷。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也延遲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的會晤,在白宮聽取簡報。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今天傳出2起爆炸事件,柯比(John Kirby)透過推特表示,發生爆炸的兩處地點分別位於機場的艾比門(Abbey Gate)以及鄰近的大亨飯店(Baron Hotel)附近。

柯比隨後發出聲明證實,多名美軍喪生,數人正在接受治療,並有許多阿富汗人成為這次令人髮指的攻擊中的受害者。他也對所有傷亡者家屬、隊友表達哀悼與祈禱。這是美軍撤離阿富汗以來,首次傳出美軍喪生。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至少有10名美軍死亡,數十人受傷。美方官員透露,至少有一場爆炸似為自殺炸彈攻擊。

在爆炸事件傳出後,白宮宣布,拜登原訂於今天上午和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的會晤延期。

白宮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拜登上午已聽取包括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等在內的國安團隊簡報。

拜登下午的行程也已經取消。白宮表示,拜登將全天候聽取阿富汗最新局勢簡報。白宮例行記者會也因此延遲,國務院則取消下午的新聞簡報。

一名熟知美國國會簡報內容的消息人士則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官員強烈認為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區域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犯下的攻擊。ISIS-K不僅反對美國,也反對塔利班。(編輯:楊昭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