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實驗室洩漏論很重要 世衛調查小組:中國不給部分數據

《自然》期刊的內容中重申,武漢實驗室是病毒起源的假設非常重要。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示意圖,法新社)

《自然》期刊的內容中重申,武漢實驗室是病毒起源的假設非常重要。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示意圖,法新社)

2021/08/26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然》期刊25日刊出調查小組學者撰寫的文章指出,中國過去和現在都不願意分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部分原始數據,也強調病毒由實驗室洩漏的假設非常重要,不容忽視。

世界衛生組織(WHO)過去曾經委託專家調查小組,到中國武漢實地考察了解武漢肺炎源頭,發表初步報告,不過真相仍還未明朗。中國過去不斷宣稱有配合調查,還反駁外界有關實驗室洩漏的論點不正確。

然而《自然》期刊中寫道,中國過去和現在都不願分享一些原始數據,包括2019年12月確定的174個病例。中方的理由為顧及病患隱私,由於訪問武漢的時間有限,任務內容也有限制,因此優先了解了實驗室在疫情初期的作用、實驗室生物安全程序以及2019年末實驗室員工的呼息疾病狀況、出缺勤等。至於那174個案例,由於短時間內無法解決法律問題和其他阻礙,且不太可能是最早的案例,因此判斷對於了解疾病起源不那麼緊迫。

另外,《自然》期刊的文章中也重申,雖然沒有證據表明實驗室洩漏的假說是正確的,但實驗室起源的假設非常重要,並且曾與多個實驗室的關鍵研究員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