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生單劑型COVID-19疫苗若打第2劑 抗體增至9倍

嬌生疫苗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嬌生疫苗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1/08/26 00:18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45

〔中央社〕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表示,他們推出的單劑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若接種第2劑,產生的免疫效果會提高許多。

法新社報導,嬌生發布新聞稿說,根據2份尚未經過同儕審查的臨床研究報告,若接種額外一劑嬌生COVID-19疫苗,產生的抗體會增至9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已宣布,計劃讓所有接種過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美國民眾,在距離第2劑8個月後接種第3劑。這兩家廠商的疫苗採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與嬌生的腺病毒載體技術不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曾表示,預期嬌生疫苗將有必要接種第2劑,但需要見到更多數據才能做出確定建議。嬌生今天宣布的消息將有助提供相關資訊。

嬌生在新聞稿中並未說明接種第2劑的時間間隔。但根據美國政府網站上公布的試驗資料,嬌生測試了若干不同時間間隔,最少6個月。

美國CDC近日才宣布,自從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成為COVID-19疫情主流病毒後,疫苗整體的效力降低。

根據一份對美國公衛人員持續進行的研究,在Delta盛行前,在這群絕大多數已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族群中,疫苗對於預防無症狀或輕症感染的效力有91%;但Delta盛行後只剩66%。

不過根據大部分研究結果,即使Delta盛行後,COVID-19疫苗對於重症和死亡的防護力維持較為穩定,達到90%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