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物價大亂!喀布爾機場「一瓶水」要賣1100元

一位阿富汗民眾接受採訪時透露,機場一瓶水已經飆升到40美元(約新台幣1100元),普通人根本買不起。(路透)

一位阿富汗民眾接受採訪時透露,機場一瓶水已經飆升到40美元(約新台幣1100元),普通人根本買不起。(路透)

2021/08/25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接掌阿富汗,使當地局勢陷入混亂,機場爆發逃難潮。一位阿富汗民眾接受採訪時透露,機場一瓶水已經飆升到40美元(約新台幣1100元),普通人根本買不起。

根據中媒報導,一名阿富汗居民表示,不只一瓶水賣到40美元,一份餐點更是要價100美元(約新台幣2800元),而且都只收美元,不收阿富汗尼(阿富汗的貨幣)。

不只在機場,喀布爾自從塔利班15日進城後,物價就開始大亂,阿富汗尼兌換美元的匯率不斷下降,一名倉庫工人就表示,原先倉庫裡堆滿了麵粉,但由於匯率,貿易商運過來的貨物越來越少,倉庫現在已經沒多少麵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