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南韓機構服務 南韓派軍機接380名阿富汗人入境

曾為南韓效力的380餘名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明將搭乘韓軍運輸機飛抵韓國。(美聯社)

曾為南韓效力的380餘名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明將搭乘韓軍運輸機飛抵韓國。(美聯社)

2021/08/25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為南韓效力的380餘名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明(26日)將搭乘韓軍運輸機飛抵韓國,南韓政府表示他們是以特別貢獻者的身份入境,這是韓政府首次將爭端地區的外籍人員大規模轉移至國內,同時目前境內434名旅韓阿富汗人也獲特別居留資格。

綜合《韓聯社》報導,韓外交部第二次官(副外長)崔鍾文今表示,曾為韓方工作過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共380餘人將於明日搭乘韓軍運輸機入境,這些人曾在韓駐阿富汗大使館、韓國醫院和職業訓練院等機構就職;23日,韓軍派遣3架運輸機前往阿富汗及其周邊國家幫助曾為韓方工作過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撤離至韓國,崔鍾文指出,這些阿富汗人不是難民,他們是以特別貢獻者的身份撤離至韓國,這也是韓國政府首次將爭端地區的外籍人員大規模轉移至韓國。

南韓政府計劃在位於鎮川的國家公務員人才開發院收容380多名被移送到韓國的阿富汗人,不過在當地舉行居民座談會時,不少居民質疑收容阿富汗人會引發疫情蔓延、創新城市形象受損、地區經濟停滯等,座談人員承諾會向政府如實轉達這些意見。

另外韓法務部也宣布,在阿富汗局勢趨穩前,將賦予434名旅韓阿富汗人特別居留資格,這434名阿富汗人中,72人的居留期限已到期,169人的居留期限只剩不到6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