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專機延遲 中國駐越南大使趁機見總理稱要贈疫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圖左)訪東南亞行第二站已順利抵達越南,新任總理范明政(圖右)會面,共商疫情、區域安全與經濟合作等議題。(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圖左)訪東南亞行第二站已順利抵達越南,新任總理范明政(圖右)會面,共商疫情、區域安全與經濟合作等議題。(美聯社)

2021/08/25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正在東南亞展開為期7日的出訪行程,而她訪問新加坡時嚴厲抨擊中國脅迫、恫嚇南海各國,對南海提出聲索權,對此,中國官媒除了刊出寫手社論強硬回擊外,還在賀錦麗專機延遲期間,搶先派出駐越南大使會面越南總理,較勁意味濃厚。

根據《路透》報導,本月24日,賀錦麗訪問新加坡行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國政府持續脅迫、恫嚇南海各國,對廣大南海提出主權聲索,中方行為損害基於規則的秩序,並威脅相關國家主權」,而《路透》認為,此次她的出訪,就是希望讓美國重返亞洲,對抗中國日益壯大的影響力。

報導提到,中國官媒《中國日報》的寫手陳冰於24日刊出專文批評,賀錦麗在指控中國「威脅」及「恫嚇」是毫無根據的攻擊,也刻意忽視美國嘗試迫使及威嚇東南亞國家加入華盛頓主導的「抗中計劃」,還狂酸她此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新加坡、越南複製成如同阿富汗一樣抗中的「中亞楔子。」

報導指出,賀錦麗專機由於河內的美國駐越南大使館通知出現「哈瓦那症候群」的症狀後,飛機延遲了3小時才起飛,不過稍早已飛抵河內,與越南新任總理范明政會面,共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區域安全、經濟合作等議題。

報導提到,就在賀錦麗出訪延遲的期間,越南總理范明政與中國駐越南大使舉行了臨時會面,期間范明政表態外交政策上,越南不會「選邊站」,而中國大使還在會中承諾將捐贈越南2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與美國較勁意味濃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