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廣傳伊維菌素治武肺 FDA吐槽:你們不是馬也不是牛

接種疫苗是全球公認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唯一手段。(法新社)

接種疫苗是全球公認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唯一手段。(法新社)

2021/08/24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苗是各界公認終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唯一解方,但自疫情爆發以來,各種偏方、療法不間斷,包括美前總統川普一度大推的瘧疾藥「羥氯奎寧」,目前則有不少反疫苗人士主張使用伊維菌素具有療效,這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看不下去,吐槽「你們不是馬也不是牛」。

《CNN》報導,近來美國右翼人士例如《福斯新聞》主播卡森(Tucker Carlson)、漢尼提(Sean Hannity)等人,都提及使用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抵抗新冠病毒的可行性。但伊維菌素主要用於牲畜動物上,沒有經過美官方核准用於治療武肺。FDA在數個月的呼籲後,於當地時間週六在推特發表言簡意賅的聲明,「你們不是馬也不是牛,不開玩笑,你們全都不該使用。」

FDA先前提到,使用伊維菌素不但無法治療武漢肺炎,有人還因此住院治療,強調官方沒有核准伊維菌素用於治療新冠病毒,「使用未經核准的藥物是相當危險的,伊維菌素就是其中之一」、「有許多錯誤資訊在流傳,你可能聽到有人說大量使用伊維菌素沒問題,但這大錯特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