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總理為封鎖政策辯護 將持續至七成民眾打完疫苗為止

莫里森表示,強調封鎖將持續到至少7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為止。(歐新社)

莫里森表示,強調封鎖將持續到至少7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為止。(歐新社)

2021/08/22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雪梨及墨爾本持續處於封鎖狀態,但兩城在昨日湧入數千人抗議澳洲政府的封鎖政策,當地警方也出動警力驅散抗議者。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日為封鎖政策辯護,強調封鎖將持續到至少7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政府7月底曾宣布一項防疫計畫,計畫中寫到,直到超過70%的人完成接種疫苗為止,封鎖措施都會做為防止疫情蔓延的關鍵策略,達到80%則會重新開放澳洲邊境。

報導指出,莫里森週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你不能永遠生活在封鎖之下,有時你必須做出改變,這時間點便是在70%民眾完成接種之時。」莫里森過去也曾表示,一旦該國16歲以上的人口,超過70%的人都施打過疫苗,就不太可能再採取封城手段抗疫。

澳洲衛生部週六發佈數據表示,目前僅有16歲以上民眾僅有30%接種疫苗,接種率低下的原因是因為輝瑞疫苗供應短缺,以及大眾對於AZ疫苗多有不安。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做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今日新增830例確診病例、3例死亡;維多利亞州新增65例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