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拜登說法 美前防長:川普從無打算撤軍 先前是在「演戲」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1/08/21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撤出阿富汗,極端組織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攻陷首都重新掌權,美國總統拜登稱撤軍的決定是延續前總統川普政府的政策,不過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表示,其實川普從沒打算完全讓美軍撤出阿富汗,和神學士的協議是另有目的。

綜合外媒報導,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向《Defence One》表示,川普和神學士達成協議,要在今年5月1日前撤出駐阿富汗美軍,實質上是在演戲、一場談判策略,真實目的是要迫使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下台,或是勉為其難地分權給神學士,藉此讓部分美軍仍能待在阿富汗執行反恐任務。

米勒說,不少川普政府官員推估,美國將能在阿富汗促成一個主要由神學士成員組成的新政府,但也會允許美軍進駐阿富汗;他透露自己2019年擔任反恐官員時,曾委託進行一場兵棋推演,並確定美方能在只有800名美軍士兵的狀況下,持續在阿富汗進行反恐行動。

米勒指出,雖然川普嘴上呼籲完全撤軍,但當時的國安官員認為可以避免完全撤出的情況,因為當他去年12月和阿富汗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會面討論撤軍問題時,沙雷只傳達「如果撤軍,狀況會很糟,神學士會捲土重來」,但雙方並未談到阿富汗政府軍的問題,而美方也心知肚明「阿富汗政府軍會崩潰」。

米勒強調,川普實際上從來沒有打算完全撤軍,會擬出這樣的策略並非無條件投降,而是要讓美方「堵在門口」,迫使賈尼與神學士談判,組成聯合的臨時政府,但不會是雙方各半,而是神學士佔4分之3,阿富汗政府佔4分之1,重要的部長職和政府部分權力或交由神學士,雖然手法又醜又粗糙,但「美方從來沒有離開的打算」。

不過這樣的計畫再也沒有實現的機會,因為川普在大選中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