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反中比仇日更甚! 美媒:薩德部署是關鍵原因

美國媒體分析,南韓對中國的負面態度超越日本,而部署薩德系統是讓中韓關係急轉直下的關鍵原因。(路透資料照)

美國媒體分析,南韓對中國的負面態度超越日本,而部署薩德系統是讓中韓關係急轉直下的關鍵原因。(路透資料照)

2021/08/21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即將在2022年3月進行總統大選,除了北韓、疫情和經濟問題外,中國成為大選的熱門話題。美國媒體分析,南韓對中國的負面態度超越日本,而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是讓中韓關係急轉直下的關鍵原因。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朴槿惠政府2016年宣布允許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引發中方的強烈抗議和經濟制裁,次年就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主張在美中間走「戰略模糊」的外交路線,承諾不追加部署薩德系統。

南韓保守派總統候選人、前檢察總長尹錫悅上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南韓外交安全的軸心必須是美國,而部署薩德系統顯然是南韓的主權行為,如果中國想要南韓撤銷薩德部署,中國應首先拆除在南韓邊境地帶部署的遠程雷達。

報導提到,尹錫悅的言論反應在南韓的民意上。民調機構韓國研究(Hankook Research)和南韓新聞周刊《SisaIN》今年5月聯合展開的一項民調顯示,南韓反中情緒近期激增,已超越對前殖民者日本的反感程度。

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發表的民調也顯示,有四分之三的南韓人對中國持負面態度,有83%的南韓人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外交政策不抱持任何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