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少美國公民還在阿富汗? 白宮坦言:無法掌握

美軍人員持續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協助撤離行動,但白宮坦言,目前無法掌握還在阿國的美國公民人數。(法新社)

美軍人員持續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協助撤離行動,但白宮坦言,目前無法掌握還在阿國的美國公民人數。(法新社)

2021/08/20 23:1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由於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迅速奪權,美國撤離公民和軍人的行動嚴重受阻。白宮通訊辦公室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20日坦言,目前無法掌握還留在阿國的美國公民確切人數,為後續行動增添更多困難。

《路透》報導,貝丁菲爾德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表示,美方不是很確定還留在阿國的美國公民人數,目前掌握的人數中,有些人可能早已出境,也有人可能在過去6個月內離開,美方現在正努力徹查。

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可能會延後原訂本月31日的撤軍期限,確保阿國境內的所有美國公民全數撤離,因此掌握人數至關重要。

《華盛頓郵報》指出,國安官員17日曾向聯邦參議院兩黨人士表示,約有1萬至1萬5000名美國公民仍留在神學士控制地區,但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同日卻表示,境內應有5000至1萬人。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自7月底以來已撤離約1萬4000人,其中的9000人左右是在14日後才撤離;值得注意的是,美國19日總共撤離3000人,其中僅350人為美國公民。

貝丁菲爾德表示,政府數週前就開始透過電子郵件、簡訊、通訊軟體等管道,聯繫阿國境內的美國公民,了解他們的計畫,並協助想要離開的人離開,強調這是非常龐大的後勤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