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轉播奧運「遮蔽女性運動員身體」? 查核中心闢謠

近日網路上流傳影片宣稱,「阿拉伯在轉播奧運時,會以黑色的方塊或星形遮蔽女性運動員的身體」。「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後證後表示,傳言為「錯誤」訊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路上流傳影片宣稱,「阿拉伯在轉播奧運時,會以黑色的方塊或星形遮蔽女性運動員的身體」。「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後證後表示,傳言為「錯誤」訊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08/20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1則貼文搭配影片宣稱,「由於阿拉伯是一個不允許女人暴露身體的國家,因此阿拉伯當地的運動電視台在轉播奧運時,會以黑色的方塊或星形遮蔽女性運動員的身體」。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網傳影片是來自政治諷刺節目,並非奧運轉播畫面。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查核中心檢索影片畫面,發現在影片左下角有一黃色標誌,並以此找到與網傳影片相同且較完整的版本。查核中心進一步檢索,在2013年《美國之音》波斯語節目「The ONTENTV」中找到相同畫面,影片字幕指出,此段節目是諷刺伊朗的審查制度,該國不播放「不符合伊斯蘭女性穿著」的運動賽事畫面,建議以黑色的方塊或星形遮蔽女性運動員的身體。

另外,查核中心搜尋網傳影片的運動賽事畫面,分別為「2011 VISA CHAMPIONSHIPS」的轉播畫面、美國選手Chaunte Lowe在2012年倫敦AVIVA週年運動會在跳高項目中勝出畫面,以及美國田徑協會(USA Track & Field)所舉辦的賽事畫面,3段畫面都跟奧運賽事無關。

查核中心也檢索阿拉伯衛星電視台的Youtube頻道,找到兩段介紹2020東京奧運的敘利亞桌球女子選手和德國體操女子選手的影片,其中,女性運動員有露出頭髮、脖子和手臂,並沒有如網傳影片以黑色方塊遮蔽的狀況。

綜合以上可知,網傳影片將政治諷刺節目誤解為奧運轉播畫面,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