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新州單日新增644人確診 雪梨封鎖延長至9月

澳洲的Delta變種武肺疫情延燒,雪梨將延長封城至9月。圖為封鎖下的雪梨。(彭博)

澳洲的Delta變種武肺疫情延燒,雪梨將延長封城至9月。圖為封鎖下的雪梨。(彭博)

2021/08/20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在封鎖下仍難以抵擋Delta變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20日)單日新增644人確診,新州首府雪梨將延長封城至9月。

據《路透》報導,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州內已經連續3天超過600人感染武肺,因此需要新的封鎖措施,包括戶外強制戴口罩和限制戶外運動。另外,此波疫情爆發中心的雪梨,將從23日開始實施晚間9時至清晨5時的宵禁。

儘管雪梨已經封鎖了8個星期,但過去7天以來每日的平均確診人數超過400例,事實上,澳洲16歲以上民眾大約只有28%接種疫苗,因此當局一直無法控制雪梨的疫情,甚至已擴散到其他都市,連紐西蘭也受到影響。

與新州相鄰的維多利亞州,今天也新增55人染疫,澳洲首都坎培拉則新增16例確診,目前全澳2600萬人口大約有一半都處於封鎖之中。據了解,自今年6月16日爆發第3波疫情以來,澳洲共有將近1.2萬人感染、65人病死。若從去年年初累計至今,則有4萬2100起病例和975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