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遊說數年 美軍「飲蛇血」儀式終將取消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聯演中,會透過喝蛇血來證明完成叢林生存訓練。(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網站)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聯演中,會透過喝蛇血來證明完成叢林生存訓練。(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網站)

2021/08/19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聯演中,會透過喝蛇血、活吃野味來證明完成叢林生存訓練,不過在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長年遊說下,今年終將取消相關儀式。

根據《Military.com》報導,美國、泰國每年都會共同舉辦多國海陸空軍事聯演「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而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這場演習中,為了證明完成叢林生存訓練,會當眾拿取眼鏡王蛇宰殺,讓士兵飲用蛇血,或是生吃活蠍、蜥蜴等野味。

不過這樣的儀式引發PETA不滿,長年不斷呼籲取消類似儀式,曾向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上將(David Berger)、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海軍監察長富勒中將(John Fuller)以及泰國官員致函控訴,並到泰國使館、現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住宅附近抗議。

PETA今年初便呼籲,停止這樣的儀式能保護野生動物,也能降低士兵染疫風險;上月22日,PETA支持者協同19名退伍軍人致函奧斯汀,強調這樣的疑是構成嚴重的人畜共通傳染病風險。

經過不斷努力,PETA週一引述泰國軍方人士的消息,透露這樣的儀式終於被取消。

PETA國際實驗室副總裁加拉(Shalin Gala)表示,在PETA密集宣傳下,今年的演習終於取消相關儀式,讓他備感自豪,稱這是「雙贏的局面」,除了能夠保護野生動物,也能保護士兵的健康。

加拉強調,能確保士兵不用靠殘殺野生動物,就能學習叢林生存技術,是PETA一大重要勝利;未來PETA將會繼續觀察演習內容,避免這樣的儀式再度出現。

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生吃活蠍、蜥蜴等野味。(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網站)

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生吃活蠍、蜥蜴等野味。(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