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道組織估年底恐爆發阿富汗難民潮 人數將近百萬

人道主義組織推估,阿富汗難民潮可能在年底爆發,人數直達百萬。圖為16日試圖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尋求離境機會的阿富汗平民。(法新社)

人道主義組織推估,阿富汗難民潮可能在年底爆發,人數直達百萬。圖為16日試圖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尋求離境機會的阿富汗平民。(法新社)

2021/08/19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後,出現許多阿富汗民眾在喀布爾機場「賭命出逃」的狀況,不過此現象在美軍接管機場後已逐漸減少,由於神學士目前控制阿富汗邊境關口,也使得阿富汗民眾無法大規模逃往鄰國。人道組織「INTERSOS HELLAS」執行主任威奇斯(Apostolos Veizis)認為,目前阿富汗民眾可能仍在觀望神學士掌權後態勢,難民潮可能在11、12月爆發。

人道組織「INTERSOS HELLAS」總部設於希臘,而希臘過去曾接收大批來自中東及北非的難民,威奇斯過去曾擔任希臘無國界醫生組織負責人,同時也曾在包括阿富汗在內的多個難民營內工作過。威奇斯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訪問時推估,阿富曼人目前仍在觀望局勢發展,若出現變故,在今年年底將會爆發難民潮,根據聯合國數具來估算,難民潮可能達到100萬人之多,各國需要為此作準備。

威奇斯指出,自今年5月以來,有30至40萬人離開阿富汗,他們在希臘、其他國家的難民營中有親朋好友,雖然知道歐洲並不樂見他們到來,但有些阿富汗難民仍認為,逃到歐洲難民營裡總比留在阿富汗好。

威奇斯表示,預計一兩個月之後阿富汗的局勢就會逐漸明朗,屆時難民不會湧向烏茲別克或塔吉克,而是前往伊朗、巴基斯坦和歐洲。威奇斯坦言:「我知道現在大家都不歡迎阿富汗人,也說他們不是真正的難民,未來他們的日子會很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