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推共享富裕目的為何 外媒:試圖抵抗「被世界孤立危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公開表示,要加強對高收入人群的規範和調節,矢言朝「共同富裕」方向前進。(歐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公開表示,要加強對高收入人群的規範和調節,矢言朝「共同富裕」方向前進。(歐新社)

2021/08/19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公開表示,要加強對高收入人群的規範和調節,矢言朝「共同富裕」方向前進,有外媒分析指出,此番發言不僅意味著中國可能向「劫富濟貧」發展,更是北京在與美關係嚴重惡化、國際日益孤立的當前所選擇的對抗之道。

《美國之音》指出,習近平近日再次強調「共同富裕」,被認為是對前領導人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中,「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路線的重大修正,是中共經濟改革政策的一次重大轉向。

報導指出,習近平帶領下的中國走到此一階段,與當前美中關係嚴重惡化及中國在國際上日益孤立存在相關,有專家分析,中共加強對經濟與社會的控制,屬於一種危機應對反應,試圖藉由強化對中國內部,特別是民企的控制來與世界抗衡。

按美國財經媒體石英財經網(Quartz)公布的數據,當前中國最富有20%人群的可支配收入,超過20%最貧困人口的可支配收入10倍以上,而且差距還在不斷擴大,凸顯該國正面臨嚴重的貧富不均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