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萬阿富汗政府軍11天蒸發 美軍最高將領坦言:事先沒預料到

美最高將領密利表示,沒人料到美國訓練的阿富汗部隊會如此迅速地崩潰。(法新社)

美最高將領密利表示,沒人料到美國訓練的阿富汗部隊會如此迅速地崩潰。(法新社)

2021/08/1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火速攻入喀布爾,美國所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垮台,美外交人員倉皇撤離,大批民眾湧入機場,畫面曝光後震撼全球,重創美國威信,引發批評,美最高將領對此表示,沒人料到美國訓練的阿富汗部隊會如此迅速地崩潰。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最高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神學士占領喀布爾後首度發聲,對於阿富汗政府兵敗如山倒的局面,他表示:「據我所知,沒有一份報告有預測到,一支30萬人的安全部隊會在11天內人間蒸發。」

8月6日至8月16日短短11天內,阿富汗政府軍30萬人部隊土崩瓦解,34個省和首都喀布爾淪陷,密利強調,沒有人預料到如此規模的軍隊會這樣迅速地崩潰,他歸咎這是部隊戰意和領導力的問題。

密利也坦承,美國現在對協助仍被困在喀布爾的盟友撤離能力有限,目前僅仰賴與神學士協商,允許持有證明文件的人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