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變天第4日 CNN:有美國護照、綠卡也走不了

《CNN》記者沃德(圖右)在街訪過程中,神學士戰士仍不斷對空鳴槍驅離群眾,而民眾即使持有護照及綠卡也無法出境,讓她形容這是「大規模的出埃及記」,狀況十分混亂。(美聯社)

《CNN》記者沃德(圖右)在街訪過程中,神學士戰士仍不斷對空鳴槍驅離群眾,而民眾即使持有護照及綠卡也無法出境,讓她形容這是「大規模的出埃及記」,狀況十分混亂。(美聯社)

2021/08/19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拿下阿富汗至今已進入第4天,《CNN》記者沃德(Clarissa Ward)在街上觀察到,神學士戰士仍不斷對空鳴槍驅離群眾,而民眾即使持有護照或綠卡,也無法出境,讓她形容這是「大規模的出埃及記(Mass Exodus)」,狀況十分混亂。

根據《CNN》報導,沃德指出,她在距離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不到183公尺遠的街道上直擊,路上熙來攘往塞滿了車輛,且無法以正常速度駕駛,四處都有神學士戰士,對空鳴槍驅離群眾,狀況令人不安,街上民眾都迫切等待出境的機會。

報導指出,沃德提到,在現場架設攝影機採訪是相當不尋常的,加上場面十分混亂與危險,街上的年輕男性就如同罪犯一樣,看到神學士戰士就逃跑,民眾們背著包包或坐或站地待在路邊,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能讓自己離開阿富汗。

報導續指,沃德接著訪問一名阿富汗男子,他表示:「申請離境的所有文件都已經備妥,我曾幫美國人工作,還持有綠卡及護照,但進入美國大使館後,完全沒得到協助,對方僅要求我們待在這裡,還要求我出示今年的求職信,但國內的公司早在2014年就被封鎖了,根本申請不到。」

沃德接著說,許多阿富汗民眾都已備妥出境文件,也持有綠卡,原則上只要有綠卡,就能進入喀布爾國際機場,但現場十分失序,而神學士也相當清楚老百姓擠在街道上,尋求出境的混亂狀況,但他們更不能接受這場「大規模的出埃及記(Mass Exod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