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阿富汗不穩定 促成員國接納媒體等處險境人員

2021/08/19 02:12

〔中央社〕歐洲聯盟今天表示,阿富汗不穩定情勢很可能升高移民壓力,必須預先因應,另呼籲成員國接納當前在阿富汗處於險境者,例如媒體、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等。

歐盟負責內政事務專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今天表示,歐盟一直密切關注關注阿富汗情勢最新發展,當務之急是撤離歐洲公民以及為歐洲工作的阿富汗籍人員,並感謝會員國承諾對這些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核發簽證。

約翰松指出,當前阿富汗的不穩定情勢很可能升高人民出走壓力,歐盟正為所有可能的情勢預做準備,坐等人們抵達歐盟邊界不是解決方案,應先預防人們會透過走私者經營的不安全的路線來到歐盟。

歐盟擔憂類似2015年的難民潮重演,但她強調目前阿富汗情勢顯然不安全,一段時間內也不會安全。因此不能強迫人們返回阿富汗。

她指的是在阿富汗政權變天前,6個歐洲聯盟成員國奧地利、丹麥、比利時、荷蘭、希臘及德國致函歐盟,支持執行遣返境內申請庇護遭拒的阿富汗難民,認為一旦停止遣返將「發出錯誤的訊號」,激勵更多阿富汗人前往歐盟,但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後,歐洲按下暫停遣返政策。

約翰松呼籲成員國接納目前在阿富汗正面臨直接險境的人們,包括媒體、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和人權倡導者,尤其是女性。

她希望成員國參與安置安排及增加接納配額,以幫助那些需要國際保護的人。(編輯:陳正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