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後算帳! 4港大生悼念刺警嫌犯竟被捕 香港學者:製造寒蟬效應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中的4名港大生,今天遭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宣揚恐怖主義」罪逮捕。(美聯社)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中的4名港大生,今天遭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宣揚恐怖主義」罪逮捕。(美聯社)

2021/08/18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學生評議會日前通過議案,悼念「七一刺警案」死亡的疑兇,雖然事後已經道歉並撤回該議案,但仍被「秋後算帳」,參加該會議的4名港大生今(18日)遭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宣揚恐怖主義」罪逮捕。曾任港大學生會會長的該校教師張銳輝認為,這是藉機製造「寒蟬效應」。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因通過議案,悼念「七一刺警案」的疑兇梁健輝,日前遭校方禁止參與該會議的學生進入港大。參與該會議中的4名港大學生今天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罪逮捕。

問及學生已道歉並撤回此議案,是否會從輕發落?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執法者選擇並不多,有人犯法便要處理」,日後該如何處理將交由法庭決定;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也表示,宣揚恐怖主義是很嚴重的罪行,可能會吸引其他人參與恐怖活動,「任何人即使是甚麼身份,犯法都要付出法律代價」。

對此,任教近30年的張銳輝表示,他為香港的年輕人感到悲哀,他認為,學生只是對於此事件表達看法,這樣的處分方式是不對的,該做法是打壓言論自由,更藉此製造「寒蟬效應」;張銳輝更批,「香港大學無恥,沒有保護學生」。另一位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郭永健也認為,這是一種施壓,刻意製造出一種氛圍,藉此要大家噤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