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拘捕4名港大生 涉宣揚恐怖主義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宣布,今天依國安法逮捕了香港大學學生會4名學生成員。(法新社)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宣布,今天依國安法逮捕了香港大學學生會4名學生成員。(法新社)

2021/08/18 13:54

〔中央社〕香港警方今天依國安法逮捕了香港大學學生會4名學生成員,指他們涉嫌宣揚恐怖主義。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中午向媒體公布,此案涉及「七一」刺警案。7月1日,一名男子在銅鑼灣街上持刀刺傷一名警員後自殺身亡,

他說,刺警案發生後,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曾開會討論事件並提出動議,大致是讚揚死者是「烈士」,美化暴力,並鼓勵他人無差別地襲擊警員。

他表示,在當天會議中,30人投票通過相關動議。

另據「香港01」的報導,4名被捕學生中,包括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和學生會評議會(核心管理層)主席張敬生。

7月1日,維他奶集團採購主任梁健輝在銅鑼灣街上持刀刺傷一名警員後自殺身亡。警方其後形容這是「孤狼式的恐怖襲擊」,外界則相信這是「反送中」觸發社會不滿的延續。

港區國安法第27條規定: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的,即屬犯罪。情節嚴重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其他情形,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