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阿富汗平民包圍緊抓不放 美空軍:C-17起落架內發現人體遺骸

一架美軍C-17運輸機降落至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機場時,數百名阿富汗平民想攀上運輸機逃亡,便在跑道上追逐運輸機。(美聯社)

一架美軍C-17運輸機降落至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機場時,數百名阿富汗平民想攀上運輸機逃亡,便在跑道上追逐運輸機。(美聯社)

2021/08/18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之後,許多民眾紛紛逃往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美軍C-17運輸機準備起飛之際,更有人冒著生命危險緊抓運輸機輪架想逃出國外,最後發生墜地身亡慘劇。而這架C-17運輸機在抵達卡達的烏代德空軍基地(Al Udeid Air Base)時,被發現在起落架輪艙內有人體遺骸,目前美國空軍已將該機停飛,並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空軍於當地時間週二表示,一架C-17運輸機週一載著疏散平民所需的設備降落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當機組人員準備卸下機上貨物時,周圍被數百名阿富汗平民包圍並追趕,當下機組人員認為無法安全地卸下貨物,因此C-17機組人員決定盡速離開機場,開始在機場跑道滑行並試圖起飛。

由於當時有多名阿富汗平民緊抓C-17運輸機不放,導致現場十分混亂,這架C-17週一降落在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時,在起落架輪艙內發現人體遺骸。

空軍發言人史特凡尼克 (Ann Stefanek)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空軍特別調查辦公室(OSI)與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正在審查有關這架C-17運輸機涉及得平民傷亡事件,包括檢視網路所流傳的影片及貼文。史特凡尼克強調,OSI將會對此徹底調查,以確保空軍能夠得知有關這起悲劇的真相,「我們的心與死者家屬同在」。

目前這架C-17被空軍扣押停飛,空軍調查人員正收集輪艙內的人體遺骸進行調查,待調查完成後,C-17才能再度飛行。《CNN》報導指出,這架C-17運輸機與另一架載有640的C-17運輸機並非同一台。

多名阿富汗平民硬爬上運輸機起落架,導致有人從高空墜落而亡,美國空軍事後也表示在輪艙內發現人體遺骸。(美聯社)

多名阿富汗平民硬爬上運輸機起落架,導致有人從高空墜落而亡,美國空軍事後也表示在輪艙內發現人體遺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