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打趴鱷魚救出飼育員?!動物粉專揭2招避免危險衝突

動物知識粉專「CrocoMan-GO 鱷名遠播」分析該如何避免人與鱷魚的衝突狀況。鱷魚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主角。(法新社)

動物知識粉專「CrocoMan-GO 鱷名遠播」分析該如何避免人與鱷魚的衝突狀況。鱷魚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主角。(法新社)

2021/08/18 00:58

相關新聞請見︰

飼育員突被鱷魚咬住拖下水 猛男遊客搏鬥制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鹽湖城郊區一間爬行動物館日前傳出,有飼育員突遭鱷魚攻擊,一名遊客見狀趕緊壓制鱷魚,將飼育員從鱷魚口中救了出來。對此,動物知識粉專「CrocoMan-GO 鱷名遠播」也發文分析該如何避免人與鱷魚的衝突狀況。

「CrocoMan-GO 鱷名遠播」17日發文指出,被鱷魚咬住的情況是真的好危險,即便是對人攻擊性較低的美洲短吻鱷(習慣餵食的圈養個體),這個體型使出「死亡翻滾」,仍然會受重傷。

「CrocoMan-GO 鱷名遠播」指出,鱷魚的掠食習慣是不輕易放開大型獵物,並習慣緊咬住並讓獵物溺斃,而只要鱷魚的身體在水裡,就是牠們熟悉並且能自在發動一身技能的安全領域。以上這兩點都中了,鱷魚在本能上就真的不容易讓你脫困。

「CrocoMan-GO 鱷名遠播」指出,至於要如何避免如此意外,一個方法是「使用工具餵食」,並且讓鱷魚習慣如此餵食模式。而餵食(投食)區域和休憩安全區域分開,也會是一個建議的做法。

「CrocoMan-GO 鱷名遠播」判斷,短吻鱷沒有很積極的撕扯行為,可能是無法判斷當下情況,而該名飼育員真的很幸運,這樣一位沒有經驗的遊客可以壓制住這個體型的鱷魚,代表鱷魚真的沒有認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