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蟬效應 中國80藝人簽「德藝雙馨」承諾書

湖南衛視影音平台「芒果TV」旗下80名簽約藝人「自發」簽署承諾書,聲稱要做個「德藝雙馨」、「以人民為中心」的藝人。(圖擷取自網路)

湖南衛視影音平台「芒果TV」旗下80名簽約藝人「自發」簽署承諾書,聲稱要做個「德藝雙馨」、「以人民為中心」的藝人。(圖擷取自網路)

2021/08/17 05:4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演藝界近年屢遭官方整肅,從前幾年的范冰冰,到近期的吳亦凡、張哲瀚等人,都被抨擊犯下「失德劣行」,甚至連「機智的黨妹」之類網紅也無以倖免。湖南衛視影音平台「芒果TV」於是首開風氣之先,旗下80名簽約藝人「自發」簽署承諾書,聲稱要做個「德藝雙馨」、「以人民為中心」的藝人。不過,網友顯然不買帳,嘲諷此舉只是作秀賣乖。

芒果TV藝人經紀16日在官方「微博」發佈文章,聲稱與芒果TV簽約的80名藝人已自發性簽署「自覺踐行崇德尚藝,努力做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承諾書」,內容包括「爭做新時代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要求藝人保證「做主流價值觀的弘揚者和守護者…不陷入『流量』的巢窠,不漠視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以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等。

承諾書寫道,「我願意堅守從藝初心」,「自覺反對和抵制資本縱容」,堅決抵制違法失德劣行、堅決抵制惡俗粗劣表演、堅決抵制歪曲事實惡意炒作,不違背公平競爭,不打法律「擦邊球」,立志做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為年輕一代樹立榜樣。

中國媒體報導,芒果TV簽約藝人包括楊爍、袁詠琳、李莎旻子、丁噹、齊思鈞、邵明明等。

中國演藝圈近期風波不斷,吳亦凡涉嫌強姦遭刑事拘留後,張哲瀚也因為在日本靖國神社前拍照,遭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等官方媒體點名批判,丟掉片約及20多個廣告代言,並被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公告抵制。

不過,中國網友顯然不買帳,還大酸芒果TV是形式主義,「表面一套背後一套 這種形式主義大可不必 芒果台本就愛抄作」、「形式一下,就跟結婚誓詞說要相伴一生一樣。沒有任何約束力。不如搞個從業人員每年初的摸底考試」、「娛樂圈估計大震盪了,就要好好整改,而不是形式主義的簽什麼承認書。資本市場行銷永遠在運作,新時代的偶像都給我把皮裹嚴實啦,德不配位的垃圾貨色是該清一清啦!」、「這種形式主義也不必,誰不知道芒果喜歡用劣跡藝人,芒果捧的都是什麼樣的人,炒作真行啊」、「真搞笑,法律都不能約束的藝人,承諾書就管用了,猴子們別耍了,觀眾看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