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仍嚴峻!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9月中旬 追加京都等3市縣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該國政府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路透)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該國政府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路透)

2021/08/16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日本,該國政府宣布將延長東京、沖繩在內等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至9月中旬,同時原本處於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京都、兵庫、福岡也擬提升至緊急狀態。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自7月29日創單日確診萬人大關後,在短短2週翻倍,於13日當天確診人數首次突破2萬人次。同時,33個都道府縣已經達到疫情第四階段(爆發性傳播)。

雖然65歲以上族群疫苗接種已普及,死亡人數也有所減少,但Delta變異病毒株猖獗,在年輕族群間的感染迅速蔓延。原本需要住院的患者因床位不足而無法住院救治的情況也不在少數,為遏止疫情並確保床位數足夠,延長緊急狀態是不可避免的。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等相關部會首長在商討防疫對策,獲得國會批准後,決定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目前延長緊急狀態至9月中旬的範圍包括首都圈的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大阪、沖繩外,日本政府擬追加京都、福岡、兵庫3市縣。其餘10個目前處於防治蔓延重點措施階段的道縣,包括北海道、福島、茨城、栃木、群馬、静岡、愛知、石川、滋賀、熊本,防疫措施也一同延長至九月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