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勢如破竹10天奪19省首府!外媒列記進攻時間表

阿富汗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離首都喀布爾後,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入侵總統府。(美聯社)

阿富汗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離首都喀布爾後,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入侵總統府。(美聯社)

2021/08/16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反叛民兵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城掠地,昨日阿國前總統賈尼(Ashraf Ghani)也已離境,神學士份子入主首都喀布爾。有外媒記者在社群平台上整理出神學士進攻的時間表可知,組織僅花費10天就攻陷19省首府和該國首都喀布爾、奪下阿富汗。

根據衛報記者蘇利文(Hlen Sulllivan)昨日(15)在推特貼出自6日開始的時間表,在表上可知,神學士在6日占領阿富汗西南部的扎瀾季(Zaranj),是自5月接管西南端的尼姆魯茲(Nimruz)後,首次奪下的省分;接著在7日拿下比爾甘(Sheberghan)、8日更是一口氣攻陷東北的昆都士(Kunduz)、塔盧坎(Taloqan)和薩爾普勒(Sar-E-Pul)。

神學士勢如破竹,接連在9至12日攻下包括艾巴克(Aaybak)、普勒胡姆里(Pul-E-Khumri)和法扎巴德(Faizabad)、加茲尼(Ghazni)和費盧斯科(Firus Koh),13日更一舉突破瑙堡(Qala-E-Naw)、坎達哈(Kandahar)、拉什卡爾加(Lashkar Gah)和赫拉特(Herat)4地。14日則進攻巴爾赫(Balkh)的主要城市仆阿蘭(Pul-e-Alam)、北部最大的城市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以及蘇利文在留言補充的邁馬納(Maymana)。

最後在昨日(15)因總統賈尼出逃離境後,輕鬆拿下東部大城賈拉拉巴德(Jalalabad)和首都坎布爾(Kebul),只花費10天的時間,成功奪下阿富汗的19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