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里路!神學士包圍喀布爾 停火等待政權和平轉移

阿富汗政府軍的士兵正在喀布爾外圍檢查過往行人。(歐新社)

阿富汗政府軍的士兵正在喀布爾外圍檢查過往行人。(歐新社)

2021/08/15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今(15)日已包圍首都喀布爾(Kabul),並隨後派出使者與阿富汗政府談判,希望能在不流血的情況下接管首都。

《美聯社》報導,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向卡達的《半島電視台》(Al-Jazeera)表示,他們正在等待喀布爾的和平轉移,但他並沒有透露談判細節。

《半島電視台》也向沙西恩詢問「神學士想達成什麼樣的協議」,他回答,希望政府能無條件投降。

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員透露,神學士的代表目前正在阿富汗總統府與政府談判,政府方的代表是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與阿富汗民族和解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這名官員還稱談判的氛圍十分「緊張」。

根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將在數小時內辭職。

《路透》則引述3名外交人士的說法指出,阿富汗前內政部長,現年81歲的賈拉利(Ali Ahmad Jilali)可能會被提名為阿富汗過渡政府的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